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2023年转让800件专利!青岛科技大学全国排名37!
点击: 2024-03-11

近日,全球知识产权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和IPRdailyincoPat创新指数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中国高校专利转让排行榜(TOP100)”,我校专利转让800件,在全国高校转让量统计排名中位列37,在山东省省属高校中排名第一,山东省高校中排名第二。2023年我校专利转让数量比2022年的476件增长率达到了68%位次提升15

近年来,我校积极推进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实现了新突破,学校先后出台了18项配套文件,健全内部工作机制,规范操作流程,极大激发了科研人员参与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了良好的科技成果转化氛围。



据了解,这次排名是对中国高校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登记生效的专利申请权和专利权转让数量(不含港澳台)进行的统计,截止时间为20231231日,前100名中国高校主要分布在江苏、浙江、北京、陕西、四川、上海、广东、湖北、山东、湖南等24个省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