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科技处组织2023年度山东省重大科研项目年度绩效评价会
点击: 王灿才 2023-11-26

1121日,科技处在四方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重大科技项目年度绩效评价会。我校4个在研的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接受评价,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胡志强主持,项目负责人及参研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项目负责人代表项目组汇报了项目自立项以来开展的研究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产业化进展、经济效益情况以及经费的筹措和使用情况。与会专家对照任务书的要求,对项目的进展和成效进行点评,对项目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通过本次年度绩效评价会,项目组系统地梳理了一年以来项目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的研究明确了方向,达到的预期的效果。

近年以来,我校承担的大型科研项目越来越多,对项目的管理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科技处针对项目的类型,积极探索分层管理,切实履行好项目的监督和服务职能,保障项目顺利进行。11月初,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志波召开专用项目质量体系建设推进会,要求各项目负责人提高对科研项目的规范化管理,严格按照科研项目质量管理体系的要求开展科学研究,务必多出成果、出大成果。同时要求科技处切实履行好对项目的监管职能,加强对各类科研项目的过程管理。为此,科技处多次召开研讨会,针对目前科研项目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积极探索标准化管理模式。

    下一步,科技处将进一步加强科研项目标准化、常态化管理,消除“重立项、轻结题”的管理模式,加强对科研项目的过程管理与监督,促进科研成果的产出和产业化,使我校的科研工作真正做在祖国的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