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2023年黄河流域技术转移人才中级培训(青岛科技大学专场)顺利开班
点击: 刘玉梅 2023-06-28

628日,“2023年黄河流域技术转移人才中级培训(青岛科技大学专场)在青岛成功举办。本次培训在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和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指导下,由山东省创新发展研究院(山东省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青岛市科学技术局、青岛科技大学、山东省技术成果交易中心(济南)和黄河技术转移中心主办,共有来自黄河九省区及青岛科技大学从事技术孵化、技术成果转化和科技服务相关工作的70余位学员报名参加。

开班仪式由科技处技术转移办公室主任刘玉梅主持,仪式上,山东省技术成果交易中心主任崔文静、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兼科技处副处长纪正尚为培训致辞。培训邀请了北京轻创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立、广州再生医学与健康广东省实验室成果转化部部长李中华、优赛诺(USino)创始人兼CEO刘斌强、浙江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副主任朱威、中亚汇银资本集团董事长李学良、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机器人与工业自动化团队负责人王卫军、上海理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廖玉清7位权威专家(按授课顺序排列),未来三天将围绕专利申请、创业孵化、商务谈判、中试熟化与技术集成、盈利模式与案例分析等内容进行授课。

本次培训市黄河技术转移中心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山东省《关于进一步加强技术经理人队伍建设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和实践经验的高水平专业化技术转移人才,促进黄河流域地区的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本次培训合格人员将入选山东省技术转移人才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