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科技处与人文社科处联合党支部举行“清风育桃李,廉洁润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 科技处 2023-05-29

5月24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切实增强支部党员的廉洁保密自律意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技工作生态环境,科技处与人文社科处联合党支部开展了“清风育桃李,廉洁润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在线访谈》、《手机窃听》、《藏在照片里的秘密》等警示教育影片。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在线访谈》邀请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学技术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做客在线访谈,讲解了驻科技部监察组围绕科技领域“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健全机制”、“突出重点”、“务求实效”等方式,开展深化科研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完善国家实验室监督体制机制、深化院士制度改革、加强学会协会监管等重点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创新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提供坚强保障。

《手机窃听》、《藏在照片里的秘密》通过讲解具体案例的形式,引导支部党员充分认识科技工作中保密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重要性,时刻警醒党支部成员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警惕性,坚守廉洁初心,保守国家秘密。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成员认为,在科技工作中,要时刻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切实增强廉洁自律、保密意识,坚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以良好的精神面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学校科技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