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科协工作】学校参加青岛市第二十一届学术年会并作主旨报告
点击: 2023-05-22

5月19日,第二十一届青岛市学术年会在平度市开幕。本届年会主题为“创新驱动·科技引领”,来自市级学会、高校和企业科协等200余人参加活动。我校作为高校代表应邀参会,轮胎先进装备与关键材料国家工程中心高彦臣教授在大会开幕式做题为《“机器代人”产业发展新的里程碑》的主题报告。

高彦臣教授以工业机器人、消费机器人、聊天机器人为例,介绍了机器人技术的进步与产业发展需求,指出我们关注智能技术快速发展的同时,更应重视科创产业的未来,只有配套的科创产业,才能更好地推动技术进步,才能让技术创新落到实处,才能让科技自立自强体现出应有的价值。制造业大力推动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势在必行。

近年来,学校科协工作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始终贯彻党的教育、科技工作方针和学校人才强校战略,坚持联合、协作的工作方式,以提升能力建设为保障,以服务科技创新为重点,为学校教育事业和科技工作服务,助力学校有组织科研不断走上新台阶,为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