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学校14项科研成果获2019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
点击: 于本亮 2020-07-03

7月2日,山东省科技创新大会在济南举行,大会对获得2019年度省科学技术奖的项目和人员进行了表彰奖励,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讲话。学校14项科研成果获奖,获奖数量列省属高校首位;其中,学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的获奖项目8项,获奖数量列省属高校第二位。具体获奖项目情况如下:

2019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的授奖人选和项目中,授予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万书波省科学技术最高奖,授予29项成果山东省自然科学奖、13项成果山东省技术发明奖、199项成果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授予皮特谭伯格教授等3名外籍专家山东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近年来,学校持续推进科研体制改革,完善制度建设,加强政产学研融合,激励多主体、全要素的协同创新,学校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涌现了一批高水平科研成果。学校科技处等部门开展精准服务,紧扣科研成果的培育、熟化、推荐等工作环节,通过培训、辅导、跟踪等方式,着力推进学校科研成果奖励推荐工作。获奖的项目集中于学校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学、化学工程与技术等山东省重点建设的“一流学科”,显示了学校科技创新助力山东省相关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的能力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