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学校同山东非金属材料研究所签订融合创新战略合作协议
点击: 于本亮 2020-07-09

7月8日,学校校长陈克正一行7人赴山东非金属材料研究所调研交流,签署了融合创新的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陈克正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阐述了学校坚持优势学科特色发展、坚持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坚持开放办学的进展和成效,希望双方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开展全方位、深层次、高质量的融合创新,尽快取得新成果、实现新突破。山东非金属材料研究所所长齐晓亮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技术优势和产品体系,回顾了双方长期的合作历史,表达了双方开启战略合作实现共生共赢的企盼和祝愿。双方对设立联合办公室推进融合创新达成了一致,并就有关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上,学校科技处处长李再峰和研究所科技合作处处长李英建作为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推动创新载体建设、关键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人才交流培养、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工作,通过创新合作机制开展全方位融合。双方战略层面融合创新的开展,有利于双方在基础研究、技术创新、工程产业化的资源互补,对学校专用橡胶、复合材料、特种涂料等领域的科研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会前,陈克正一行参观了研究所的展览室和橡胶中心。

学校高分子学院、材料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