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专题工作推进会
点击: 2020-05-22

5月22日上午,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专题工作推进会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2015召开。校长陈克正出席,科技处处长李再峰主持了会议。

陈克正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的申报与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筹备、抓住机遇、努力争取。高水平科研平台的筹建工作将对学校一流学科和科研核心竞争力的提升起到关键作用,同时也为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冲A”提供有力支撑。各相关单位要从学校全局出发,紧密围绕学科发展主线加强科研和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大平台建设的牵引作用,促进学校科技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会上,科技处处长李再峰解读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 年度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申报工作的通知》的内涵要求。化工学院院长刘福胜从建设成效、保障措施、组织管理等方面汇报了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就当前创建工作中所面临的机遇挑战、资源整合、保障措施及材料组织等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研讨。 

会议通过了成立2020年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申报工作委员会的决定,申报事宜由工作委员会统筹协调,各相关单位协同配合,全力做好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申报工作。

科技处、化工学院、高分子学院、化学学院、机电学院海洋学院、环境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