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科技处召开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工作会
点击: 2020-05-07

5月7日上午,科技处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4008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工作会。科技处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科技处处长李再峰传达了学校领导对科技工作的指示,对科技处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第一,牢记有思想、有抱负、有作为的教师是我校科技工作发展的英雄,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我们是谁、依靠谁、为了谁。要树立管理即服务的理念,要建设科技情报信息中心。要以大促小, 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致力于“五大”成果的攻坚突破。第二,认真学习,加强自身政治思想修养,处理好大我与小我。要加强自身政治思想修养,真正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理论学习有收获”“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为了学校的科技事业,科技处人员在关键时刻都要有牺牲小我、服从大我的意识担当。第三,科技管理中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明白管理岗位的初心、使命分别是什么,存在哪些差距,以及落实的措施。抓落实的过程困难重重、艰难险阻横亘眼前,必须要找到症结、以及破解症结的良药。第四,管理过程中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管理过程中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业务精,知信行统一能力强,不折不扣地落实学校的科技部署及2020关于科技的党政工作要点。第五,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指点江山的空谈者,要当攻坚克难的愚公、决不当高谈阔论的智叟。要发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贯彻“五有理念”,做好“四个结合 四个导向”,促成部门联动,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岗位的忠诚、对学校和广大教师的负责。

会上,参会人员分别汇报了上半年科技工作的具体开展情况,并对项目立项、平台建设、奖励推荐、成果转化、军工科技、知识产权等工作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