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科技工作专题研讨会
点击: 于本亮 2020-03-05

3月5日上午,学校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201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科技工作专题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教育部、科技部印发的《关于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教科技[2020]2号)文件进行了学习研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志波出席。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教科技[2020]2号文件的具体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客观分析了目前论文“SCI至上”对科研奖励、职称评定、岗位聘任、绩效考核、人才评价、学科评估、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影响,就加强科学道德教育、树立正确评价导向、开放同行评议制度、健全分类评价体系、科学制定激励政策、优化职称评聘办法、完善研究生培养方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李志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单位要对新政策做到准确解读,集思广益,解决问题。第一,要认清机遇与挑战,准确解读文件精神,科学评估对学校的影响,认真梳理学校目前与之有关的规章制度,在政策上要与上级保持一致;第二,要集思广益找出路,要深刻认识学校所处的发展阶段,学校政策的制定要以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为出发点,政策的修订调整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找准关键节点,发挥杠杆作用;第三,要贯彻落实抓实效,持续完善分类评价,各有关部门需尽快做好有关政策的制(修)订工作,各学院要主动作为、特色发展,为学校科技工作的发展做出贡献。

学校科技处、人事处、研究生院、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