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学校4个团队获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科技计划”立项支持
点击: 于本亮 2020-05-08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科技计划”立项支持名单》,学校限项推荐的4个青年创新团队全部获批立项,立项总经费76万元。

学校获立项支持的团队中,以化工学院高传慧副教授为团队带头人的“生物基水性聚酯功能材料设计与应用”课题,以高分子学院赵英杰教授为团队带头人的“二维石墨炔碳材料制备及能源催化应用”课题,以中德科技学院赵健副教授为团队带头人的“N掺杂SiC纳米线基复合电极材料的可控构筑及电化学储能应用”课题,以经管学院吕承超教授为团队带头人的“山东省社会保障收入再分配效应研究 ”课题,分别获得立项经费支持。  

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科技计划”从2019年开始实施,该计划支持高校青年博士瞄准科技前沿、国家战略和我省八大战略布局,开展创新性、探索性、应用性研究,旨在培养和造就一批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学术基础扎实、具有突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青年科研创新群体,不断提升其协同创新能力,产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服务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我省教育实现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创新团队的培育和建设工作,不断完善健全保障与激励机制,助力青年科研创新团队的高质量发展。此次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科技计划”团队的立项建设,对今后推动学校高层次青年科研团队建设、提升学校科研水平和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