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学校获2017年度山东省国防科技工业协会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点击: 于本亮 2018-04-17

4月13日,山东省国防科技工业协会2018年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山东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相关领导及我省参与国防科技工业的企业、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等80余家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公布了10家2017年度协会先进单位,青岛科技大学位列其中。

2017年,学校充分利用国家、省市贯彻“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的相关政策,主动争取各类外部资源,紧密联系合作伙伴,瞄准重点行业需求和重大计划,不断完善军工科技体系建设。2017年3月通过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保密资格认证的换证现场审核,2017年7月通过国军标质量管理体系第二次监督审核,学校军工资质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2017年6月举办了青岛科技大学第二届军友论坛,1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参加,搭建好军地沟通的新平台,通过“精准服务、深度聚焦”的方式有效的推动了学校军工科技工作的快速发展。2017年度,学校军工纵向立项经费和横向到款经费总和1240万元,实现了军工项目经费由百万级到千万级的突破,其中获批2017年度国家军品配套项目课题一项,实现学校承担该类别项目的突破。

山东省国防科技工业协会成员单位包括省内的军工集团研究所、参与国防科研或提供军品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共100余家涉密军工单位,协会秉承“服务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和发展,促进国防科技工业企业管理创新”的宗旨,通过加强行业调研、积极推广国防科研成果等方式,大力推进山东省国防科技工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