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2017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资助项目启动会在学校召开
点击: 于本亮 2017-09-04

9月1日,2017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资助项目启动会在崂山校区4008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陈克正,省科技厅基础条件处处长陈成刚,校外论证专家,项目负责人团队成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科技处处长李志波主持了会议。

会上,陈克正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和学校近年在基础研究领域的工作成效,对省基金委和各位专家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陈成刚说明了2017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的立项背景和过程并对项目启动论证提出了要求。论证专家组听取了各项目负责人的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通过质询和答疑,形成了论证意见。论证会的召开,对各项目组进一步明确工作内容、工作目标及进度安排,更合理的配备科研力量与资源具有指导意义。

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资助项目是2017年开始新设置的省基金类型,定位于进一步发挥省基金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引导社会投入、培育新兴学科的作用,瞄准重点领域重大关键技术,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较为系统的应用基础研究,为创新驱动发展做好知识、技术、人才与团队战略储备。学校科技处前期主动沟通、认真组织、凝聚力量,做了大量高效精准的服务管理工作,学校牵头编制指南建议数量和立项数列省属高校首位。本次召开的项目启动会的范围为学校牵头的“高反式丁戊弹性体橡胶(TBIR)应用理论研究”“医用增材制造应用基础研究”“有机化工新型高效催化材料”三个方向所资助的所有7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