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学校知识产权宣传周】知识产权暨高价值专利系列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点击: 2023-04-27

为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进一步普及知识产权知识,增强公众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能力,学校开展了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先后邀请14名相关领域的专家对知识产权及高价值专利培育进行系列培训。426日上午,首场报告会在四方校区尚舜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邀请青岛发思特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专利事业部经理蔡俐娜,开展了题为《规范专利申请及高价值专利培育》专题讲座,全校150余名师生参加培训。



会上,蔡经理围绕专利申请政策指引及知识产权发展大趋势、专利申请的流程及高价值专利的申请技巧、专利申请规范操作提高授权率的实用做法、专利审查意见的理解释义及答复原则策略开展讲解与培训,并现场解答与会者提出的各种相关问题。参会师生纷纷表示,通知本次培训,充分了解了知识产权的相关政策法规,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对下一步高价值专利的申请产出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2023426日是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于2001426日设立,并决定从2001年起将每年的426日定为"世界知识产权日",目的是在世界范围内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鼓励知识创新的法律环境。我们国家的知识产权事业是伴随着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建立和发展起来的。回望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历程,我们用了几十年时间,走过了发达国家几百年的发展道路。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加快发展,成为名副其实的知识产权大国,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有力支撑了创新型国家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