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高分子学院王辉教授荣获“2021青岛最美科技工作者”提名奖
点击: 柏娟 2021-12-17

  日前2021青岛最美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发布仪式在青岛广播电视台举行。我校高分子学院王辉教授荣获 “青岛最美科技工作者”提名奖。

  王辉,男,1982 年出生,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特聘专家(中组部)及山东省泰山学者等人才合作计划,是国际高性能特种橡胶制备及分子催化加氢领域专家,乳液及固相橡胶氢化技术的主要发明人之一。在美国、加拿大、德国、以色列、新加坡等国家学习工作 13 年,中国、美国、欧洲、日本、韩国等获得40余项发明专利授权,多项技术成果在国内外实现转化落地。2019 年全职回国独立领导团队开展多种特种橡胶材料的产业化和基础研究工作,主持多项重点项目,发表论文50余篇。如我校以来,王辉教授打破技术封锁,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二代乳液加氢关键核心技术。联合山东京博集团产业化多种国外对我国实行禁运的特种氢化丁腈橡胶牌号。这些产品已经应用于我国2种尖端国防领域,为我国的国防事业做了应有的贡献。

 “青岛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由青岛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科技局联合举行,每年一次,旨在充分发挥优秀科技工作者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本年度经过评选,最终推选出10名“青岛最美科技工作者”和10名青岛最美科技工作者提名人选,他们都是青岛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优秀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