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与兰石重装联合举办前沿技术交流会
点击: 孙康 2021-07-09

近日,青岛科技大学与兰石重装共同举办的前沿技术交流会在兰州新区召开,青岛科技大学科技处处长李再峰,兰石重装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璞临和来自航空航天、军舰船舶、石油和化工等行业的领导专家出席会议。

会上,青岛科技大学介绍了学校的科技工作及成果转化转移模式,机电学院并作了《大型挤压造粒机配套专用高端智慧化热油系统》《基于碳中和路线图大规模二氧化碳捕集与资源化利用技术及装备》专题报告,中石化工程建设公司、中船重工七一九所、中石化安全工程研究院、兰石研究院、兰石重装、兰石换热、兰石植源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和研发制造技术等情况。与会人员围绕科技前沿技术与未来产业方向,重点对传统法兰与新型法兰的优劣势分析、ZY-LOC高压自紧式法兰技术及其在煤制油装置上的应用、兰石重装产品与ZY-LOC高压自紧式法兰的一体化研究开发等进行了研讨交流。与会领导和专家对兰石重装研发制造能力、青岛科技大学前沿技术与成果应用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表示,校企联合是学校与企业资源互惠,信息共享的“双赢”模式,对企业发展与产品升级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同时也拓宽了高校科研路径,有效提升了行业整体发展水平。

会议期间,青岛科技大学教师与甘肃、青海、宁夏等五地区校友会的校友还共同参观了兰石展馆和兰石重装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兰石发展历程和各业务板块重点产品,探讨了兰石重装与青岛科技大学的合作前景。

参加会议的还有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孙立军,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炳成等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