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我校荣获第五届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先进集体称号
点击: 2011-12-31

近日,第五届“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 颁奖大会暨协会年会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金桥奖颁奖大会和协会年会是对我国科技成果转化、技术市场建设具有重大影响的科技活动。为了落实“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方针,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于城市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本届大会定位为“科技创新,为区域经济服务”。

本次大会共评选出金桥奖先进集体253家、先进个人232人、优秀项目奖135项。其中我校首次荣获金桥奖先进集体奖,化工学院李建隆的“有机硅单体合成技术与装备”获得优秀项目奖。此次全省共有3所高校荣获第五届“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先进集体,4名高校同志荣获先进个人。获奖单位和个人(中技协字(2011)012号)是经各地科技主管部门以及各地方技术市场协会(促进会)的积极配合和认真推荐,“金桥奖”评审委员会严格评审,经过公示后确定下来的。

中国技术市场协会是在国家科技部领导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国家一级社团组织,是科学技术领域内的行业协会。“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审定、批准设立的全国技术市场的最高奖项,是原国家科委设立的“全国技术市场金桥奖”的延续,是对国家科技进步奖的补充。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主要奖励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个人和创新水平与转化效益突出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