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山东省部分高校技术转移机构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点击: 于本亮 2014-06-08

66日,山东省部分高校技术转移机构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省科技厅成果处副处长王宝立,省科学院总工程师、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李星洲,省科学院生产力促进中心战略咨询部部长李海波,七所驻青高校科技处领导及相关技术转移机构负责人参会。副校长刘光烨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我校科技处处长郭仲聚主持。

会上,刘光烨致欢迎词,介绍了我校科技成果转化的发展历程,并从解放思想、放手市场、多元平台、管理模式、政策激励、宽容失败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

会上,驻青各高校参会人员就本单位技术转移机构和研发平台建设情况、近年来成果转化成效情况、高校技术转移机构的定位与作用、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发展建议与对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对高校技术转移机构在机构编制独立、技术经纪人激励、技术经济人职业化前景、成果转化所得的奖励分配、政府和高校的配套政策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研讨。

会上,王宝立就高校技术转移机构调研座谈的背景与目的进行了说明,强调了新形势下科技职能部门对科技成果由管理向转化的转变趋势,肯定了高校和科研院所在科技成果转化中的源头作用,对各部门在调研座谈中提出的建设性意见与建议表示感谢。

会前,调研人员考察了橡胶谷、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朗盛研发中心和科大有志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