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学校两个项目列入省自主创新及成果转化专项计划
点击: 于本亮 2014-12-17

近日,省科技厅、省财政厅联合下发了《关于下达2014年山东省自主创新及成果转化专项计划的通知》,公布了省自主创新及成果转化专项立项项目。我校 汪传生 教授牵头申报的项目“短纤维增强复合胎面轮胎翻新关键技术及装备”获批立项经费100万元, 刘莉副 教授牵头申报的项目“汽车制动ABS磁性密封材料开发与应用”获批立项经费200万元,学校首次在该专项成果转化类上实现立项。

为提升我省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推动经济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山东省从2012年起设立省自主创新专项资金,省财政每年投入10亿元,综合运用无偿资助、贷款贴息、股权(风险)投资、奖励等多种方式给予扶持,充分调动地方政府、金融机构、投资担保机构和企业的资金共同扶持自主创新项目。项目类型分为自主创新项目和成果转化项目两类。

2014年省自主创新及成果转化专项计划中,自主创新类和成果转化类省属高校各立项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