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青科大举办暑期保密教育培训班
点击: 2012-08-27

7月30日下午,青科大涉密人员暑期保密教育培训班在四方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青岛市保密局法规技术处钱处长为全体涉密人员进行了保密教育。
钱处长从当前整体保密概况、青岛保密形势特点、认真强化落实管理三方面进行了讲解。第一,当前窃密的目的更具战略性行、窃密主体更具多元性、窃密手段更具高技术性、窃密渠道更具多样性、窃密目标更具指向性,需要我们保持高度清醒地头脑;第二,青岛作为开放城市的前沿任务艰巨,保密任务表现为“八多”,面对常见的问题的“四现”要坚持“六不”原则;第三,在工作中要强化落实,贯彻落实积极防范、突出重点、依法管理的原则;最后,钱处长特别强调了网络管理中要“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
培训会上,全体人员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通过培训,使涉密人员加深了对保密重要性的认识和保密技术知识的掌握,是全校保密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也为学校军工质量管理体系创建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