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科技信息中心提供查新服务
点击: 2012-08-04

机构简介
青岛科技大学科技信息中心采用国际联机检索、光盘检索以及因特网信息检索及庞大的网络信息资源查询,全面、系统、准确、及时反映查新课题在国内外的现状和水平。我中心是山东省较早开展科技查新业务的综合性科技信息(情报)机构之一。为评价科研立项、成果、专利、发明等新颖性和先进性提供事实依据。通过文献比较,确定该项研究在国内外目前的发展水平,并以这个发展水平为尺度,与查新课题进行比较,以此衡量查新课题的新颖程度。可提供科技查新机构所出具的查新报告。查新检索涉及化工、化学、材料、机械、计算机信息、环境、海洋、电子、生物、医学、农业、轻工、能源、航空、气象、交通、建筑、管理等各个科研领域。
科技查新对象
·申报国家级各类科研项目开题立项
·山东省科技厅科研项目开题立项
·山东省其他厅(委、办)科研项目开题立项
·青岛市科研项目开题立项
·各级成果的鉴定、验收、评估、转化
·申报国家级、省(部)、市级科学技术奖励
·申报各级各类科技计划、各种基金项目、新产品开发计划
·技术引进
收费标准
·山东省科技厅立项:300元起
·鉴定、报奖及其他各类查新:
国内外查新:1500元起
国外查新:900元起
国内查新:产品类700元;研究类600元
注意事项:
1、以上费用仅限于2个查新点。一个查新项目含有多个查新点或子课题时,若将其列在同一个查新报告中,则每个查新点或子课题加收200元;若分别开具查新报告,则视为若干个查新课题,每个查新课题按以上规定收费。
2、正常完成时间为:
国内查新,5个工作日。提前半个周期加收50%加急费,提前一个周期加收100%加急费。
国内外查新,8个工作日。提前半个周期加收50%加急费,提前一个周期加收100%加急费。
3、以上为出具一份查新报告的费用,即一个查新课题的费用;若要出具多份报告,则每份加收50元。
4、国际联机费主要包括数据库机时费、通讯费、字符费、每条记录打印费等(实际按每条记录打印费1比15折合人民币)。
5、查新项目已接受委托,且已完成联机检索工作时,若委托人提出取消查新,则需支付机检费和一半查新费作为检索查新补偿;若此时查新报告已完成,委托人则需支付全部费用。
联系方式: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图书馆5037
邮编:266061
电话:0532-88959375
传真:0532-88956987
E-mail:zy@qust.edu.cn
详见:http://library.qust.edu.cn/articleshow.asp?ArticleID=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