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青科大在第七届国际发明博览会上获5金3银
点击: 2012-11-21

近日,由中国发明协会等主办的第七届国际发明博览会暨国际教学新仪器和新设备展览会在昆山闭幕,青岛科技大学共有8个项目参展,获得了5项金奖、3项银奖,获奖率100%,其中唐跃教授的专利技术“家庭避难空间单元”获得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妇女专项奖,这是青岛科技大学历届最好成绩。

获得金奖的还有郑世清的“无溶剂甲苯二胺(TDA)制造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李再峰的“一种耐高温高压橡胶密封材料的制备方法”、黄宝琛的“丁烯-1的反应挤出聚合及本体沉淀聚合工艺的开发”、赵文仓的“基于生物特征的智能人脸识别系统”等4个项目。唐跃的“一种挤出管材壁厚可调式机头装置”、朱兆友的“载有机物废活性炭综合资源化技术”、华静的“钼系催化制备支高乙稀基聚丁二烯橡胶的方法”获得银奖。

会上,高分子学院刘晨光副教授参加了项目对接会,项目“反应挤出方法制备聚丁烯-1 热塑性弹性体”得到了多家投资公司的青睐。

展会围绕“创新驱动,开放合作”主题,以“改善民生,可持续发展”为重点,展示了新发明、新技术、新产品,为开展技术贸易及相关合作搭建了平台。展会总共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个项目参加,成为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发明专利成果及教学装备国际展示交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