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学校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点击: 刘尧 2013-06-24

    6月20日上午,科技处组织召开了科技工作会议,各学院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校级研究所负责人、科技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郭仲聚主持。

    会议通报了学校近期的科技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国家、山东省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与申报;军工科技质量体系认证、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资格认证的建设和进展情况;校地(企)产学研合作与交流;学校科技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情况。

    认真学习了科技部、教育部、山东省关于加强高校科研经费管理、规范高校科研行为、强化高校科研项目管理的文件精神以及山东省关于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意见。就我校科技经费管理办法的修订、科技成果转化管理文件的制定等进行了研讨和征求意见建议。

    最后郭仲聚处长对科研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落实校院二级管理,各学院要结合学科特色加强科研工作的顶层设计和规划;二是要以“2011计划”为契机充分发挥我校在产学研合作方面的优势,转变创新方式,加强学院之间、学科之间的协同,加强校企(研究所)之间的协同,形成“多元、融合、动态、持续”的协同创新模式与机制,集聚人才,有计划的抓好大项目、高水平成果的组织与整合,产出重大标志性成果;三是协调、督促本单位立项科研项目的实施,确保按时结题;四是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特别是企业委托项目合同的签订要认真研究,保障学校与教师的合法权益;五是做好2014年度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申报的准备与组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