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我校深化与东营市人民政府的全面合作
点击: 李再峰 刘玉梅 2014-01-14

    2014年1月10日,副校长刘光烨率领科技处、高分子学院、环境学院、自动化学院、高性能聚合物研究院等10余名专家教授赴东营就青岛科技大学与东营市人民政府的全面合作事宜深入讨论座谈,东营市政府副市长王吉能、黄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管理中心主任孙波、副主任杨长军及相关企业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杨长军副主任和孙波主任简要地介绍了黄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管理中心与各高校的合作情况和目前状况;刘光烨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研创新平台、科学研究的发展状况,重点介绍了我校与东营的已有的多种形式的合作基础。王吉能副市长对我校与东营的已有的合作表示肯定和赞赏,并要求双方尽快签订校地合作协议,将协议内容落到实处。

    本次活动在以下方面达成合作意向:1.共建“青岛科技大学东营研究院”;2.规划建设橡塑新材料中试基地;3.建设高分子材料实验室;4.建设油田橡胶密封材料研究所;5.建设广饶橡胶轮胎生产力中心;6.搭建多层次人才培养平台;7.联建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8.组建橡胶轮胎专家咨询顾问团;9.支持青岛科技大学东营校友会建设;10.设立青岛科技大学东营工作站等。   

    期间刘光烨一行还对东营市的橡胶轮胎及相关产业进行了考察。先后考察了黄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山东宏宇橡胶有限公司、山东金宇轮胎有限公司、国家轮胎及橡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饶分中心、中国石油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新材料中试基地(东营格瑞橡塑新材料有限公司)、东营技师学院、陆宇橡塑等7家单位。

    本次活动对加强我校与东营市人民政府的全面合作,推动我校参与“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与地方经济建设具有重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