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深入摆查、解决问题,提高我校科技管理水平——记科技处民主生活会
点击: 2013-12-18

    科技处党支部近日召开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民族生活会。科技处全体党员出席了民主生活会。会议采取“一人谈、众人帮、逐人进行”的模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会上通过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深入挖掘、梳理、查摆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郭仲聚处长带头对科技处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剖析、接着又对自己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查摆,其他同志从走访学院、密切联系群众、文理融通统筹以及对文科的重视程度、科技工作会议的召开次数等方面为郭处长提出了改正意见和今后工作的建议。

    李再峰副处长、李文明副处长分别对自己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查摆。郭处长和其他党员、干部对两位副处长自己找的问题逐一分析,重点体现在加强科技处全局统筹意识,深入学院走访,与年轻人加强沟通联系,多帮助年轻人在业务上快速提高,在自己的科研业务与科技管理之间做好平衡,工作方面再泼辣一些等等。两位副处长彼此也进行了相互批评指点。

    本次民主生活会,全体党员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努力形成“团结—批评—团结”的氛围,既解决了思想问题,又解决了实际问题,通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提高了对群众路线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对全处干部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具有积极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