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年度科技工作会议
点击: 于本亮 2014-03-14

3 13 下午,学校年度科技工作会议在崂山校区4008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刘光烨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校级研究所负责人、学校科技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郭仲聚主持。

刘光烨在讲话中对下一步的科技工作提出了要求。第一,要认清形势,正确研判新形势下科技工作的趋势,把握经济转型背景下科技资源配置市场化的新动向,明晰高校科技评价深化改革的本质要求;第二,要抢抓机遇,在协同创新建设中持续凝聚特色与优势,在山东省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中继续提升水平,创造性地开拓科技发展的新局面;第三,要高效服务,各级科技管理岗位人员要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要求,树立良好的窗口形象,通过各种途径不断增强科技文化软实力。

会上,郭仲聚对2013年度的学校科技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从协同创新中心创建、项目申报与管理、产学研合作、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让、军工体系建设、科技奖励申报、科技信息管理系统、科技园区建设、科技大会筹备、学院工作调研等方面对2014年度科技工作进行了部署,特别对调动积极性开展大项目协同和对学校新修订执行的科技文件的宣贯进行了强调。

会上,全体人员对新修订执行的《青岛科技大学纵向科研经费管理办法》、《青岛科技大学横向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和《青岛科技大学学科性公司管理办法(试行)》中的具体操作注意事项进行了集体培训学习。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科技部、教育部、山东省关于加强高校科研经费管理、规范高校科研行为的文件精神,对学习贯彻《教育部关于深化高等学校科技评价改革的意见》进行了安排。

会上,科技处副处长李再峰、李响、刘尧分别就所负责的工作进行了说明,各学院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和校级研究所负责人结合本单位科技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