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学校与青岛新河生态化工科技产业基地进行产学研交流
点击: 刘敏 2021-04-06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对省属高校要求开展的“三个一”工程:“结对一个产业园区,深化产学研合作”;落实我校与青岛市科技局“局校会商”的相关内容,探索、打造我校产学研合作“政府+学校+专业服务机构+专业园区”的新模式、新途径,4月2日,我校科技处、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技术转移办公室、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协同青岛市科技局、青岛市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中心、中天智诚技术转移公司等一行9人赴青岛新河生态化工科技产业基地进行产学研对接交流。

对接交流会上,青岛新河生态化工科技产业基地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万昌海、管委会副主任朱国芳介绍了化工科技产业基地的企业入驻情况、企业建设发展情况,并表达了与学校进一步加强具体合作的强烈意愿。学校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科技处副处长纪正尚介绍了学校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回顾了学校前期与新河生态化工产业基地的对接合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合作提出了初步的想法和方案。青岛市科技局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中心主任阮航就我校与新河生态化工科技产业基地的深入开展和交流工作给予了较高的评价,表示将继续跟进服务,为校地合作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工作。阮主任另对专业化技术转移机构的跟进服务提出了要求和指导。

学校各协同创新中心、技术转移办公室、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与入驻化工园区的青岛长荣化工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润农化工有限公司、青岛恒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青岛红蝶新材料有限公司、青岛中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青岛豪纳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威泰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技术需求、技术转化、人才需求等方面的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