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科技处组织召开新聘期科技政策研讨会
点击: 王灿才 2020-11-25

1125日上午,学校在四方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新聘期科技政策修订研讨会。本次会议旨在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完善我校科技评价机制,优化科技激励政策, 筹划双一流学科建设,提前布局十四五规划,促进学校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


前期,为了适应新时期中央对科技工作的新要求和我校学科建设的需要,科技处经过多方征求意见,以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为原则,对一些不太适应新时期科技工作要求的科技政策进行了梳理,并提出了修改方案,形成了修改草稿。本次会议就修改草案再一次征求各学科的意见,重点对前期争议较大的条款进行讨论研究。会议对《青岛科技大学横向项目经费奖励暂行办法》、《青岛科技大学科学研究工作计分办法》、《青岛科技大学重大科技成果培育办法》三个文件的修改草案逐条进行分析和研究,对重点条款展开了深入讨论,达成了共识,通过了上述三个修改方案。会议还对国家级成果培育办法进行了研究。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进一步完善我校科技政策,突出我校科研特色,建设一流学科,激发创新活力,造就国际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由科技处处长李再峰主持,理工科院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