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科技处走进学院开展调研
点击: 王灿才 2020-11-0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和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提高干部担当作为的意识和攻坚克难的能力,助力学校科技事业全面发展,科技处从10月底开始,深入到化学院、化工学院、高分子学院、材料学院、海洋学院开展调研。

 

          

                               

本次调研紧紧围绕学校的学科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深入到学院了解各学院的科技工作动态,倾听学院和一线教师的心声和诉求,为学校下一步科技工作计划和十四五计划的制定提供参考。

本次调研采用座谈和参观实验室的方式,全方位了解各学院的科技动态,摸清学校“科研家底”。在与各学院负责同志和教师代表的座谈中,科技处与学院在国家级项目的组织申报、国家级平台的培育和建设、国家级成果的培育等重点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讨论。座谈会肯定了目前各学科的科研工作亮点和经验,梳理出了各学科今后发展的重点方向和实现突破的途径;对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的解决,也提出了一些有效的措施。在参观学院实验室过程中,科技处与一线科研人员交谈,了解实验进展情况、项目申报及成果培育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