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我校2014年科技工作大会专题会议一“繁荣人文社科研究 强化我校人文社科研究特色”召开
点击: 戴尊红 2014-11-17

         2014年11月12日我校2014年科技工作大会专题会议一“繁荣人文社科研究 强化我校人文社科研究特色”于崂山校区4008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王瑞芳、副校长刘光烨和各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科研代表、科技处处长郭仲聚、分管人文社科科研的副处长李响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科技处处长郭仲聚主持,科技处分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副处长李响通报了2008年以来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工作的发展情况。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对本次科技大会的新形式给予很高评价,从时代发展、社会需求、人文修养三个层次论述了我校发展人文社会科学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就人才引进与培养、科研团队建设与整合、学科特色定位与发展、科研评价与激励政策等方面献言献策。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各学科要依托学校优势专业与学科,向橡胶、化工行业靠拢,借力生力,挺进橡胶、化工行业的大后方,形成具有科大特色的橡胶与化工管理、设计、营销、传播、知识产权、翻译等的一条龙服务体系和网络,打造科大大橡胶、大化工格局进而形成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和发展特色。

    最后,刘校长对会议做了总结,王书记就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发展做了重要讲话,重申了我校培养文理融通全面发展人才的总目标,充分肯定了与会代表提出的繁荣人文社科研究强化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特色的思路和建议。本次会议将对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与管理工作产生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