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举办第二届军友论坛
点击: 于本亮 2017-06-12

610日,以“军民融合 创新发展”为主题的青岛科技大学第二届军友论坛在四方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陈克正,省科技厅高新处调研员张茂森、省科技厅国防科技动员办公室负责人王兆亮、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徐文广、海军驻青岛地区配套设备军事代表室总军事代表韩松、国防科工局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山东办事处高工张明,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海军工程学院青岛校区、海军潜艇学院、济南大学、山东理工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海洋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山东智慧盒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山东华聚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专家,以及校内三个军品方向的部分研发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青岛科技大学科技处处长李志波主持。

会上,陈克正致欢迎词,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和军工科技的发展。王兆亮讲解了山东省军民融合科技专项的开展情况,韩松和张明分别作了题为“军工管理体系介绍和军品研制生产要求概况”、“高校军民融合亮点-军品配套科研项目”的主题邀请报告。会上,重点推介发布了“特种功能橡胶的开发与应用”“高性能氢化丁腈橡胶制备新技术”“高耐疲劳性能的反式丁戊橡胶的研制”“装备装甲用多功能综合防护涂层材料研究与制备”“军机机轮轴承注油与清洗装置”等项目成果,并对高校参与军民融合的有效途径进行了研讨。与会领导对学校军工科技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张茂森认为学校对军工项目成果的培育通过本次论坛得到了充分的展示,王兆亮认为学校通过军友论坛搭建平台的方式在省内具有首创和示范意义,徐文广认为学校在民参军工作推进方面走在了省属高校前列,韩松认为学校可以充分利用军友论坛这个平台推动战略性的军地合作,张明认为本次论坛吸引了军民融合成果转化中介机构的参与是很大的亮点。会议期间,相关领导到部分项目成果研发现场进行了实地交流。

军友论坛是学校进一步挖掘整合资源、推进军民融合,搭建的军地沟通新平台,论坛通过“精准服务、深度聚焦”的方式有效的推动了学校军工科技工作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