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征集科技成果促进转化应用工作的通知
点击: 2024-03-27

有关学院老师:

   山东省教育发展促进会与山东省企业高质量发展研究会联合成立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管理办公室(以下称“项目管理办公室”),现面向山东广大高校、科研院所征集科技成果信息。

一、征集时间

2024 年 3 月 27 日至 2024 年4 月30 日

二、征集范围

(一)本次科技成果征集不限领域,成果须产权归属清晰,权利义务明确,没有法律纠纷。原则上为 2016-2023 年的科技成果。

(二)征集的科技成果应具有较高的技术含量和成熟度,在本行业领域具有领先水平;市场预期前景好、竞争能力强、经济价值高;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不存在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或其它法律纠纷等情况,且未进行过转化;拟通过合作开发、委托开发、技术许可或转让、技术入股、技术并购、技术融资等方式与企业开展合作的成果以及可直接应用于企业生产的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等。

(三)鼓励填报在国家和省级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支持下取得的最新科技成果。

(四)征集的科技成果应遵守国家科技伦理法规,基本信息可向社会公开,不涉及国家秘密和敏感信息,涉密科技成果不属于本次征集范围。

三、报送要求

(一)每项科技成果一个文件夹,内含:《科学技术成果信息表》(见附件 1)和相关证书扫描件,并填写《科学技术成果信息统计汇总表》(见附件 2)。文件夹命名格式:成果名称+单位+第一完成人姓名。

文件夹发送至科技处邮箱:kjht@qust.edu.cn

(二)为更有针对性地促进校企合作和成果转化工作,项目管理办公室将推荐优秀科技成果在 6 月中旬举办的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期间向 9700 多家科技创新型企业发布,进行重点推广。项目管理办公室邀请各行业领域知名专家、学者提供拟产业化科技成果及产学研项目,将联合地方政府科技部门、企业、科技服务平台进行发布推介,为成果持有者搭建坚实有效的成果转化与对接平台。

四、联系方式

电话:曲晓宁0532-84022918

邮箱:kjht@qust.edu.cn


科技处

2024年3月27日

附件1:《科学技术成果信息表》

附件2:《科学技术成果信息统计汇总表》

附件3原通知:关于开展征集科技成果促进转化应用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