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关于征集重大科技创新和重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的通知
点击: 2024-03-14

各相关单位:

为早日实现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大学目标,展示我校取得的科技成果和成果转移转化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建设我校科技成果展厅,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干事创业热情,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现面向全校各二级单位和个人征集相关项目及展品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展成果类型

1.基础类

在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中阐明自然现象、特征和规律,取得重大科学发现,具有重要科学价值。

2.转移转化类

转移转化类成果是指具有良好前景的阶段性成果,或已经完成转化并产生巨大经济或社会价值的科技成果。

二、展品体现形式

文字及图片说明,实物或模型(请注明展示条件,如尺寸及用电要求等),视频等。

三、征集标准

1.获得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大仪器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国家科技项目,基金委、科技部、教育部等部委的群体团队等。

2、获得的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项目。

3、单个项目到帐金额300万元以上的横向合同及成果转化项目。

4、校外政产学研平台、新型研发机构、创新创业共同体、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校内团队。

5、院级单位认为符合“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成果,以及碳达峰碳中和的关键技术及应用。

6、涉密内容请通过科技处按保密管理要求报送。

四、学校支持方式

科技处将根据提交的项目情况优选30项左右给予部分经费支持,用于相应的视频录制和样品制作等。

五、材料报送

请相关老师参考附件1《项目简介要求》撰写项目简介院级单位-姓名-项目名称”为项目文件命名将附件1提交到各院级单位各院级单位组织老师申报并填写附件2《成果汇总表》

各院级单位集中将附件1及附件2材料打包,202432117:00之前发送至邮箱kjht@qust.edu.cn或企业微信。

联系人及电话: 张铭84022918 ,刘玉梅88957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