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第19届全国发明展我校再获佳绩
点击: 2010-09-14

第19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于2010年9月8至11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科技处积极组织、部署,安排老师参加这次展览会。

本届展览会共展示来自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台港地区的42家单位的1700多项发明成果,是历届全国发明展中组展规模最大、参展单位数量最多、水平最高、技术交易最多的一次盛会。在本次展览中我校喜获1金1银。在展会期间,中国发明协会共选出8项优秀项目在会上推介,我校就占1项。

常德功教授的“三叉杆滑移式等角速万向联轴器”项目获得金奖;唐跃教授的“直读变温式高分子材料摩擦系数测定装置”项目获得银奖。唐跃教授“直读变温式高分子材料摩擦系数测定装置”项目参加了推介,同时她还参加了“妇女发明创新座谈会”等活动。

中国发明协会理事长朱丽兰,陕西省副省长朱静芝,科技部副部长杜占元,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鲍红,中国发明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邢胜才,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代表巴切尔女士,发明家协会国际联合会主席维德勒斯先生等国内外特约嘉宾应邀参加了展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