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主题周活动
点击: 刘玉梅 2015-06-25

2015623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主题周”活动在青岛市技术交易市场举行,青岛市科技局成果处张徳震副处长、校科技处李再峰副处长、校团委周宪锋副书记,多家技术转移与服务机构及十多名怀有极大创新创业热情的大学生等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李再峰主持。

本次“主题周”活动结合“中国合伙人计划”,旨在提高大学生参与技术转移的能力,促进大学生科技创业。会上成立了青岛科技大学同创社,同创社是“中国合伙人计划”的载体和延续,在这个社团里聚集了校园内创业活跃分子,而且有社会上成功创业者的帮助指导,技术咨询服务机构的培训推动,还有老师可以随时交流。张德震在致辞中希望“同创社”尽快打造“中国合伙人”团队,整合校内师生的创业资源,构建创业必备的基础要素。周宪锋表示“同创社”的成立旨在增强学生学科、专业创新创业能力,并以浅显易懂的故事激励学生们要端正态度、学会思考、善于思考、勇于实践、坚持不懈!学生代表表达了同创社成立的感想并对同创社的运作进行了合理的分工说明。

我们还精选了四个科技项目由学生代表进 行路演,邀请的国内石油领域专家、及污水处理专家现场与老师同学互动,技术转移和服务机构的各种提问,令现场火爆,效果远超预期。

4月,2015年“中国合伙人计划”启动仪式上,有6位教授在活动现场与技术转移与服务机构签订了框架协议,其中的青岛帮尼达新产品技术开发咨询有限公司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接洽,撮合东营和新疆两家公司与匡少平教授的项目“油泥制备再生胶技术”进行深度合作,而在会上签订了具体的技术推广咨询服务协议。

油泥制备再生胶技术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