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妙府“转方式、调结构”校企合作对接仪式举行
点击: 2010-08-24

作者:宣传部 统战部来源:曲明 责编:曲明 阅读:1483 次 日期:2010-7-13

7月12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妙府“转方式、调结构”校企合作对接仪式在即墨妙府老酒有限公司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王瑞芳,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修照,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闫利,即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闫丕云,即墨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梁孝平,学校统一战线代表一行8人及即墨妙府老酒有限公司、即墨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对接仪式。
仪式上,即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闫丕云、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修照先后致辞,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院长陈学玺宣读了聘任即墨妙府老酒有限公司总经理于秦峰为学校兼职教授的决定,党委副书记王瑞芳代表学校为于秦峰颁发了聘书,随后王瑞芳、王修照共同为“青岛科技大学教学实习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上,青岛科技大学发酵工程实验室还与妙府老酒有限公司签署了技术合作项目合同。
2009年10月30日,“青岛市民营企业进高校产学研对接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仪式上,学校与企业共达成了3个层次38个合作意向,其中有15个项目在启动仪式上签约,成果喜人。今年,青岛科技大学党委贯彻中央和省市指示精神,把为“转方式、调结构”做贡献,作为学校统一战线为经济社会建设服务的重要任务和活动载体进行部署实施,上半年在献一策活动和产学研等主题活动中,已经有20余项合作项目达成意向,和部分区市的产学研合作项目正在规划、探讨中,有些已经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这次学校统一战线“转方式调结构”产学研对接--走进妙府老酒活动,就是上次签约项目的实质性进展和进一步的深化与拓展。通过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有利于促进高校科研成果转化,有利于帮助民营企业调整结构促进发展,有利于培养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促进大学生就业,达到校企合作、产学双赢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