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与淄博市共建化学工程研究院
点击: 2011-03-25

3月18~19日,罗公利副校长带队、科技处组织化工学院、环境学院、高分子学院、自动化学院、机电学院17名教授博士出席了由淄博市化工行业管理办公室、淄博市化工行业协会举办的院士博士淄博行活动。
淄博市常务副市长王顶岐,市政府办公厅主任刘秉敏,临淄区委书记毕荣青,市经信委副主任于明磊,市化工协会主任乔昌明,市发改委副主任于道琪,高青县组织部部长满军等有关领导以及大型企业集团的公司老总、部分校友出席了欢迎仪式。青岛科技大学罗公利副校长,聂广明副主任,李再峰副处长、武玉民院长、童刚副院长、邱桂学副院长、李少香副院长及陈夫山教授等15名专家出席了会议。
在项目对接会上,青岛科技大学副处长李再峰教授代表学校与淄博市化学工业协会签署了青岛科技大学、淄博市共建化学工程研究院的战略协议。吕志国等11名教授分别作了项目成果发布。这次活动初步达成了10项合作意向。
淄博市是全国一流的石油化工、氯碱化工、精细化工和化工新材料生产基地,2010年全市规模以上化工企业实现销售收入2700亿元。青岛科技大学——淄博化学工程研究院共建协议的签订对深化我校与企业和地方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中的合作,推动人才、技术等各类优势资源和创新要素向企业开放、向企业集聚,推动校地、校企产学研合作向纵深、实效、有序方向发展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