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学校科技会议专题研讨分会召开
点击: 于本亮 2014-11-21

20141120日上午,学校科技大会专题会研讨会第三分会在四方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各学院领导、校研究所、教师代表、科技处人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高青出席并讲话,会议由科技处处长郭仲聚主持。

会上,科技处处长郭仲聚介绍了会议召开的背景,通报了近年来学校科技工作特别是产学研合作方面的发展概况。之后,参会人员结合本单位或本人的科研工作实际,围绕“以科技服务行业、地区经济建设,加快成果转化,积极参与山东省蓝黄两区开发”议题,阐述了经验和建议,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会上,与会人员形成以下共识:必须紧跟国家科技创新发展的步伐,解放思想;平台建设是学校科技发展的基本保证和重要支撑;必须发挥优势特色学科的引领带动作用,实现跨学院、跨学科的科技融合局面;必须长期坚定自己的研究领域和方向,沉淀积累、形成优势;必须注重团队建设的引导和支持,凝聚力量、协同创新,提高大项目的承担能力;必须重视中青年教师队伍的培养和支持;必须完善学校科研管理机制,保持政策和制度的先进性;必须坚持以行业和地区经济建设发展的需求为导向,构建沟通联络新模式;必须重视知识产权保护,维护学校与老师的权益。

校党委书记高青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产学研合作是我校办学水平的重要体现,是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保证。要注重和政府部门的对接,把握好政策导向;要加强同行业、企业的联系,打通渠道、搭建平台,实现互惠共赢;要深化学校内部管理改革,在平台建设、资源保障、政策引导、服务意识等方面采取措施、提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