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关于申报2018年度科技领军人才创新工作室的通知
点击: 于本亮 2018-12-18


各有关人员:

日前,省科技厅发布了《关于开展2018年度科技领军人才创新工作室推荐工作的通知》(详见http://www.sdstc.gov.cn/page/subpage/detail.html?id=532c3534681f448c9653b9119f27d37b)。请各单位认真按照通知要求组织申报。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重点

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过程中,围绕“十强”产业发展,在基础研究、应用开发、产业化示范等创新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领军人才及其团队。

二、推荐条件

1、创新工作室以领军人才为核心,强调领军人才作用发挥,申建创新工作室的科技领军人才应在科研一线全职从事科研工作,科研实力强,主持过国家重大科研任务(不包括子课题),在相关领域具有业内认可的重要科研成果;在形成重大原创成果、突破产业关键核心技术、解决重大民生问题等方面取得重大进展,研究成果转化应用业绩突出。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得者、发展潜力巨大的优秀中青年科技人员以及来鲁工作的省外优秀人才申请建立创新工作室,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

2、创新工作室应当重视在领军人才带领下优秀科研人才队伍的培养,为全省科技创新提供人才储备。创新工作室人才团队学科结构优化,年龄梯次合理,人员数量适中。做到多学科交叉融合,整体综合科研实力强,在国内外应当具有较高学术影响力或掌握相关产业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研究成果应用成效显著。

3、创新工作室是学术道德高地,应当具备高尚的科研道德,模范践行求真务实、精益求精、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科学精神。

4、依托单位承诺在团队配备、人才培养、科研条件建设等方面给予配套支持

三、推荐要求

1、满足推荐条件的单位,可推荐申报。一次申报保留3年参评资格。

2、实施“一事一议,按需支持”,对获立项的创新工作室提出的创新需求,由省科技主管部门按照一事一议原则研究制定具体支持措施。

四、推荐材料

请申报人于2018年12月20日16:00前将已盖章的科技领军人才创新工作室推荐申报书及依托单位承诺函(见附件)一式2份报送到四方校区1号行政楼211,同时将电子版发至yubenliang@sina.com,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于本亮

联系电话:84022625  13646486290

 

科技处

2018年12月18日